地穴人类三上三下

CP杂食/更新随缘/喜欢评论/不用关注 ´_>`

【拔杯】原声广播剧Mind·Crime 第一集 文字版—相遇

我是一个剪刀手,这是我第一次写文章,请大家多担待着点,有什么关于写文的建议的话,欢迎大家来跟我提~写在评论里就好ヾ(❀╹◡╹)ノ~

这篇文章其实是我剪的故事的台本扩写。指路  原声广播剧 Mind·Crime 第一集

主要是因为这一次是原声剪切,剧情是被台词限制了,为了做出新的剧情没有使用视频。这样的话会有一个问题,剧情表达上损失了角色表情和一些动作。为了让大家对剧情做一个更好的理解,我这一次把台本扩写一下,变成文章给大家观看。

由于时间的原因,我要保证视频先完成,所以文章到现在为止,我只写了第一集的内容…按照我的习惯,一般不写完是不会拿出来的,但是这个第一集有不少菇凉好像没看懂,所以我打算把第一集当做试阅提前贴出来。因为第一集是涉及到一些角色的设定的,比较重要。

等我全部写完并修改好后,我应该会一次性放送所有的内容。如果大家觉得太迟,那么哪个剧情看不懂,可以直接在评论里问我,只要不涉及剧透,我都会回答。


本剧某些设定跟原文肯定有出入,大家表较真~

至于这个文嘛,大家就看懂怎么回事就好了,不要太在意我的文笔_(:з」∠)_


====================


椅子移动的声音、收拾书本的声音、聊天的声音、脚步声。

终于下课了,再讲述一遍案件的感觉并不比当时更轻松,这该死的天赋,威尔想。他觉得自己现在急需室外伴着阳光的新鲜空气,再来杯咖啡就更好了,昨晚没睡好,头疼得很。

“课上得怎么样?”是杰克·克劳福德。

如果不是因为上个案子自己击毙了犯人需要接受审查,现在应该和他在调查新的案件了吧。他是个工作狂,今天会来很大可能是审查出结果了,威尔猜测到。

“他们鼓掌了,这课不该有掌声。”

“审查委员会可不会这么想。”

“你被表彰了,他们批准了你可以马上重出外勤。”

杰克面色轻松,同来的阿拉娜却显得有些担心。

“问题是……你想回去吗?”


威尔有些犹豫。

 

“我想让他回来。”杰克马上接话道,“我已经告诉委员会,我会建议进行一次心理评估。”

威尔看着阿拉娜,恍然大悟。

“我们现在开始吗?”

“评估不是由我来完成的…”

“汉尼拔·莱克特更合适,你俩的关系更不带私人色彩……听话,威尔!我想要睡个好觉!”

全然不顾杰克在身后大喊大叫,威尔走出了教室。

不是他想显得这么无礼,社恐对他仍旧是个难题。即使是按世俗社会关系来说可以称得上是朋友的杰克和阿拉娜,在这种关注度下威尔仍然会感觉不适,更别提他刚刚撑过了一堂在五十人注视下的六十分钟课程,他真的真的非常需要新鲜空气。

至于心理评估,那个汉尼拔·莱克特,好像在哪里听过,哪里呢……算了,先别想了。威尔觉得自己的脑袋快要过载了。自从他击毙那个犯人后,他就感觉很奇怪,难道亲手夺取他人的性命对他来说是这样影响深远的事吗?毕竟在他的脑海里已经杀过无数次人了……用各种方法。

-------------------------


第二天一早,威尔正在厨房做着自己的早餐。

煎蛋、培根、咖啡,美国人。

咖啡机嗡嗡工作着,煎蛋和培根在锅里滋滋作响。威尔觉得自己心情还不错,不过,总觉得应该多做点。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

家里的电话突然响起来,厨房到电话座机有一定距离,威尔在0.2秒内做出了决定:把火关小迅速跑过去接,不然影响煎蛋的口感。他对吃的最大执着也就是流黄蛋了。

 

“你好?”

“早上好,威尔。”

“请等一下”“爸爸,找你的。”

原来阿比盖尔在家,可是她现在不是应该在州立大学上课吗?昨天果然太累了,都没发现她回家了①,威尔默默想着接了电话。    [①本文设定阿比盖尔是威尔养女,无其他社会关系]

“早上好,威尔。”

    这、是、谁?!

-------------------------


站在红棕色木门前,威尔有点恍惚,自己昨天是怎么答应到这里来了的?

早上那个礼貌的声音来自阿拉娜推荐的心理医生汉尼拔·莱克特。他真的很有礼貌,对待威尔接电话的奇怪反应,只是一瞬间的欲言又止而已,马上便恢复正常,直接说明来意。声音确实挺好听,不动用自己的能力威尔都可以想象对方应该是个优雅礼貌的男人,身材应该高大,一丝不苟,说不定是个喜欢穿三件套的老派作风的欧洲人。

身家清白、无不良记录、业务能力强、人缘极好,这个是动用警局系统查的。毕竟是阿拉娜曾经的好感对象,威尔多多少少有点好奇心。

好吧,查到莱克特医生曾就职的学校,威尔才终于记起来这个名字的迷之熟悉感。当时正在读博的阿拉娜在与他的邮件中,字里行间都充满了对莱克特导师的小女生式崇拜,那种小心翼翼不想表现的太明显,实际上压也压不住的喜爱之情,连威尔这个社恐的家伙都感觉到了。即使后来他们只是从师生关系变成了同事关系,阿拉娜也把这段“每封邮件起码出现10次莱克特”的黑历史当成笑话偶尔和威尔谈起,威尔还是会有点酸酸的。

我的女孩太好了,你配不上,我也一样。

 

“晚上好,威尔。”

“请进。”

威尔站在二楼的书架前观察莱克特医生的藏书和…莱克特医生。

医生正在楼下的办公桌前写些什么,显得非常的专业。不过等下就该问些蠢问题了吧,威尔想。别问威尔怎么会这么清楚流程,毕竟他的能力一直是心理学界的热门,心理医生都恨不得撬开他的脑子好好研究一下。

心理医生都是没礼貌的家伙,威尔恨恨得想。哦,阿拉娜除外。

 

莱克特医生拿着一份文件走过来。

“那是什么?”

“你的心理评估报告,你一切正常,而且尚算理智,很好。”

这个答案很出乎意料,最近的新套路吗?

“你就这么直接放我过关吗?”

“是的,只要杰克·克劳福德知道他没毁了你,他就能安心了。而且搞定文书报告,我们的谈话也能继续了。”

“杰克觉得我需要接受治疗。”

“对此你感觉如何?”

“如果是你呢?”

威尔知道莱克特医生想跟他谈什么,他也知道杰克在担心什么。

击毙正在行凶的犯人这件事并不会给威尔带来麻烦,再难缠的律师也不能把他怎么样。

但是,开了十枪可以。

威尔在所有FBI之前找了犯人,并且朝他开了枪。即使前三枪已经制止了犯人行凶,威尔还是开满了十枪。

 

过度杀戮。危险的信号。

威尔自嘲道,当所有人都认定你终有一天会变成精神变态中的一员时,你好像就已经被判刑了,只是还没有立即执行。一旦有风吹草动,一点苗头,马上就会被严加看管,像对待那些被他抓住的人一样。

一群胆小鬼,威尔耻笑道。

但他内心深处还是有个小小的声音说,万一他们说的是真的呢…

“我直到现在也无法确定,我扣下扳机不是因为那种冲动。”

“如果你的目的是杀他,也是因为你了解他做了什么……那有一种特别的美感,给已无法发声的人回应的机会。”

“我就该留在路易斯安那当船用引擎修理工。”

“船用引擎只是机器,是可预知的问题,很容易解决。即使修不好,也还有桨。你的桨在哪呢?”

“你应该做我的桨。”

“我是。”

“你不是因为杀了他而感到抑郁,对吗?你其实是因为杀他的感觉很好而感到难过?”

“……我喜欢杀他的感觉。”

-------------------------


 “他使用的是移情的方法。”

“他能在脑中假定你的想法,或者我的,或者其他让他害怕的观点。”

“这种天赋很折磨人,杰克。”

汉尼拔·莱克特医生在与他新病人的初次接触中就发挥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几乎是立即就了解了威尔的特别之处。就像一位高超的赌石师,他一拿起就知道这块粗糙不显眼的石头里面是有怎样独一无二的珍贵宝石,并为他着迷。

但这种美丽的宝石易碎。

不对,这样说不是很准确,有点完美主义的莱克特医生否定了自己的比喻。他刚刚可能和杰克一样,错将威尔当成了招待贵宾的易碎的高档茶杯。但威尔是灵动的,变化的,不受控制的,鲜活的存在。不知为何,让他联想到了自己曾经在非洲大草原上看到的猫鼬,可以和毒蛇搏斗的有趣的小家伙,小小的身体里充满了力量。

 

杰克对于莱克特医生的话不置可否。威尔能力的风险他当然知道,但他需要他。

莱克特医生合上面前的案件报告和威尔的档案,结束了这次谈话:

“这种知悟能力就像双刃剑。”

伤人者自伤。

-------------------------


(一个月后)

“晚上好,威尔。”

“请进。”

威尔领着一个礼物盒进门。

“圣诞节提前到来了吗,还是延迟了?”

“本来是给阿比盖尔的。”

“本来是?”

“我改变主意了,我当时思路不清醒。买的时候我非常沮丧,或许现在也是。”

“什么东西?”

“放大镜,还有飞钓装备…”

“教她钓鱼?很有父爱啊,威尔。”

威尔毫不意外的看到莱克特医生怜悯的眼神,还有这违心的称赞,在买礼物这件事上他的能力一点儿用也没有。早知道应该问问莱克特医生的意见,总觉得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他。

 

心理咨询开始,两人面对面坐在莱克特医生办公室的真皮座椅上。

威尔觉得很舒适,莱克特医生的椅子挺不错的。

“跟我说说你母亲的事。”

“这种疗法很取巧啊,莱克特医生。就像低悬的水果②。”    [②容易得到的信息]

“我猜那水果一定在很高的树枝上,很难够到。”

“我妈也是这样。永远不了解她。”

“很不错的开场。”

“跟我说说你妈妈,从那开始吧。”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父母都过世了,众所周知我是孤儿。十六岁时被我的叔叔罗伯特收养。”

“你们家富裕吗,威尔?”

“我们家很贫穷。我跟着我爸从洛克西到格林维尔,一路到伊利做船工。”

“永远都是学校新来的男生,永远都是个陌生人。”

“永远都是。”

 

“家庭对我来说有些陌生。”威尔突然想和他的心理医生聊一下家庭,他有一种感觉,他必须谈谈这件事,“就像是一件不合身的西装,我对家从来没什么概念。”

“你给自己建立了一个家,我说的是阿比盖尔。”

 

阿比盖尔。威尔轻柔默念她的名字。

阿比盖尔是特别的。

-------------------------


“威尔·格雷厄姆有麻烦了。”

彼德丽娅·杜穆里埃医生皱了一下眉,作为汉尼拔·莱克特的心理医生,最近这个名字出现的频率真的太高了,她还以为汉尼拔有了口头禅③。    

[③“will”与“well”发音相似]。

“这让你感到困扰吗?除了出于职业道德而对病人的关心之外。”

“我看到他的疯狂,而我想将其控制住。”

“他让你看到了什么?”

“之前他意识到他对事物的看法和感知都与别人不同。”

“你也是?”

“我在威尔身上看见了自己。”

 

认同感危险的信号。对于心理医生和病人来说。

 

汉尼拔·莱克特也有麻烦了。

 

“他依然是你的病人,汉尼拔。”

“就威尔·格雷厄姆来说,如果你有迈步向前的冲动,你必须强迫自己退后一步。”

“就眼睁睁看着他失去理智?”

“有时候我们只能袖手旁观。”


TBC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