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穴人类三上三下

CP杂食/更新随缘/喜欢评论/不用关注 ´_>`

【拔杯】原声广播剧Mind·Crime 第一集 文字版—相遇(二)

接上文  第一集 文字版(一)

            广播剧 第一集

-------------------------

 

威尔觉得全身很轻盈,这很难得,因为他最近总是睡不好,非常多的梦,醒来了却什么也不记得,只能抓住一点情绪的尾巴——焦急、悔恨、茫然无助和巨大的悲伤,到底做了什么梦呢?

 

“爸爸”

“怎么了?”

“还有别人在这里。”

阿比盖尔?虽然意识模模糊糊的,但威尔觉得她不应该在这里。

关门声惊醒了威尔。

“威尔……威尔?”

是莱克特医生,他为什么会来?威尔迷迷糊糊的想。

“24小时内皆可取消预约无需付费哦。”

哦,今天是看诊的日子。

威尔揉了揉眼睛,轻盈的感觉消失了,现在他又开始头疼了。

“几点了?”

“快九点了。”

“真抱歉。”

“不用道歉。”

“我一定是睡着了……我梦游了吗?”

“你的眼睛是睁着的,但神志却不在这里。”

“天啊…”威尔觉得自己很不对劲,“感觉就像睡着了一样,我得把睡觉戒了,逃避噩梦的最佳方法。”


威尔吃了点止疼药。

“要平静躺着却担心不小心睡着是很难的。你要思考什么?在聆听自己于黑暗中的呼吸声以及眼睛眨动的微弱声音。”

“我现在做梦比以前频繁得多。”

“至少你在梦境中的人身安全是有保障的,放弃了自我掌控,不再挣扎。”

“是啊,我在入睡前还想着要把自己严实得装进睡袋里。”威尔自嘲道,“那听上去就像是穷人版的疯子束身衣。”

“你判断出那个天使制造者如何选定被害人的了吗?”

威尔感谢莱克特医生及时转移了话题,他不喜欢谈论自己有可能会变成疯子这件事。

“他眼中的人和别人眼中的不一样,他可以看出你是好是坏,或者他自认为可以。”

“你和那个杀人犯也没什么不同。”

威尔倒没觉得受到冒犯,他知道莱克特医生是个坦荡的人,坦荡的性格,这就是一句陈述句,不带任何感情色彩。说实话,威尔觉得这样的谈话反而很舒服,伪装也是一件费力的事。现在,他对莱克特医生的回答很期待,他对他展现真实的自己,和别人不同的,那么对自己的评价应该会是真实准确的。

“那我的大脑也存在问题吗?”

“你想要感受那种宁和平静,天使制造者也想要同样的平静。”

“你知道自己是有选择的吧。”

“是什么?”

“天使制造者会被自己脑中的幻想毁灭,你不必遭受同样的命运。”

 

你选择你所成为的,你的能力不能。

威尔觉得室内一瞬间安静了,连空气中飞舞的灰尘都落定了,只能听见心跳声和……吸气声?


“你刚刚是在闻我吗?”

“难以避免。”莱克特医生表情复杂,“我真该给你介绍一种更好的须后水了。你这味道可不好闻,像密封的瓶中船。”

“我一直收到那种圣诞礼物。”

威尔边回答边回头,发现他的心理医生就站在他身后,两人靠得太近了,几乎要贴在一起,恋人般的亲密关系距离。

“你的头痛最近严重了吗?更频繁了吗?”

“是的。”

“要是我就会换一种须后水。”

挑东西一向不是威尔的强项,也许下次应该听听他的心理医生的推荐,毕竟这位欧洲来的医生在圈内一直就是绅士的代名词。

会是什么味道呢?医生的须后水的味道。威尔忽然有点想知道。

-------------------------

 

威尔发现自己再一次梦游了,这一次自己站在屋顶上醒来。

 

“我最好还是问一下,我能假定你现在不是在梦游吗?”

“抱歉这么早打扰你。”威尔现在很害怕,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来敲他的心理医生的家门。幸亏他的狗狗叫醒了他,阿比盖尔还没发现。威尔真的不想下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什么不可挽回的处境里。

“你来找我,不用道歉。”穿着睡袍的、没有梳理的、和平常截然不同的医生仿佛自带了安抚气场,让威尔冷静下来。

“工作时间是为病人制定的,我厨房的大门永远向朋友敞开。”


“成年人中的梦游发病没有儿童那样普遍。”

“可能是癫痫发作吗?”

“我倒觉得是普通的创伤后应激障碍。在否认可怕事件到承认这些事之间,往往隐藏着心理创伤。”

“这么说我承受不了。”

“你的经历可能击垮了那些给予你控制感的正常机能……难道不是吗?”

威尔端着咖啡,坐在他心理医生的厨房里思考。他不明白,枪杀一个罪犯能给自己造成这样大的伤害吗?他的大脑确实存在风险,但绝不脆弱。还是说,伤害来自于自己这样做的……原因?

长久的共情罪犯心理让自己变成了最害怕成为的样子。

真正的变成了他们。

“你试过用裸头草碱④吗?”    [④蘑菇中的致幻成分]

“一些精神学家认为精神的变异状态能够用来唤醒人的创伤性记忆。我建议你用这种药物。”

“在我的监护下,你很安全。”

看着自己的心理医生从冰箱里拿出一种颜色艳丽的干蘑菇,泡在茶壶里。威尔决定先不去想这从哪儿来的,合不合法,以及他的心理医生为什么会在冰箱里备这个。现在他只迫切的想要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信任我吗?”

当然。

威尔接过了那杯茶,一饮而尽。

请告诉我真相吧,威尔想。

 

脑子像痛饮了二十瓶伏特加,昏昏沉沉的。

噪音,各种噪音。在噪音里,威尔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太快了,心率太快了,他开始眩晕,画面在自己的眼前扭曲。

他感觉自己不在他的心理医生的厨房里了,他在另一个厨房里,他自己家的。自己在做早饭,电话铃响了很久没人接。阿比盖尔为什么不接?

忽然,威尔听见了女孩的呼救声。是阿比盖尔吗?她遇到麻烦了吗?

他马上跑过去打开房门。

又是一个厨房,一个威尔只去过一次但永远都忘不了的厨房。


他枪杀了“明州伯劳鸟”的地方。

十枪。


-------------------------

 

威尔蜷缩在地板上,看上去快要崩溃了。

看来他快接近真相了。莱克特医生敬业地做着观察。

威尔开始微微挣扎,仿佛想从噩梦中醒来。他发出了小动物受伤般的呜呜声。

他在哭吗?莱克特医生走近了,跪坐在威尔身边。

汉尼拔·莱克特医生在他的职业生涯里,少有的产生了抱抱他的病人来安慰他的想法。

这太亲密了……但,管他呢,威尔很脆弱,他需要我,汉尼拔想。

然后,他伸出了手。

“我去了明尼苏达州……”

“……带着阿比盖尔。”

“我们一起去了明尼苏达州……”

“……她没跟我一起回来。”

 

汉尼拔停住了。

威尔睁开了眼,药效过去了,他得到他想要的了。

莱克特医生伸手将威尔从地板上拉起,用熟悉的声音说道:“告诉我。”

 

END

 

------------------------------------------

UP有话说:

真相就是威尔和阿比盖尔去明尼苏达州。阿比盖尔被“明州伯劳鸟”杀害。威尔先于FBI找到了犯人并击毙了他。由于巨大的悲伤,加上威尔特殊共情能力的影响,导致他的大脑拒绝接受阿比盖尔死亡的事实并产生幻觉,而关于这个事实的所有线索都被屏蔽了(接电话、买礼物、不在家、梦游)。这导致了一些记忆错乱和无法自圆其说的情况。威尔的理智觉得有什么事不对,但他的内心拒绝去想。他就把这个精神上的问题归因到他能力的影响。(能力确实也有影响的,这里其实是能力+心理创伤,最重要的心理创伤反而被掩盖了)

汉尼拔一开始接电话的时候就察觉了,然后他去翻了威尔和案件的档案。他注意到威尔屏蔽了阿比盖尔已死亡的事实,所有在诊治过程中在不断提及阿比盖尔和有关威尔有心理创伤这件事。致幻剂确实是汉尼拔的主意,毕竟他是一个“敢于尝试”的心理医生。

现在他们确实只是相遇,但汉尼拔已经被威尔吸引了,不光是威尔的特殊能力,其实他们有很多共同点,是同一类人。目前汉尼拔还在犹豫阶段。一是心理医生不能和病人发展亲密关系,违法职业道德,严重的要吊销执照(杜穆里埃医生在劝,但我觉得汉尼拔其实也不很在意),二是毕竟刚认识,感兴趣,而且现在还在取得威尔信任阶段。

期待他们后续吧~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